top of page


2026 印度|從加爾各答走到恆河,再到泰姬瑪哈陵。經典的印度印象(一)
前往北印探訪一些經典行程,由東邊加爾各答進、西走到瓦拉納西拜訪恆河、阿格拉的泰姬瑪哈陵,最後從德里過水回台北。 出發印度之前 身為一個出社會即將滿兩年的社畜,已經快要忘記旅行那種自由流浪的感覺,這段時間雖然也有零星幾次去日本和韓國,但似乎還是感覺少了些什麼。 坐在電腦前工作的自己,好像被什麼捆綁住一樣,生活裡完全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事情我很感恩,但好像日子平靜的過也就這樣了?內心有一股聲音正在慢慢浮現,我不想只是坐在這裡,過著可以預期的、安全又舒適但了無新意的生活,雖然去年開始跑步多看了一些風景,但那新鮮感似乎也來到瓶頸。 念念不忘的日子,是 2023-2024 那段可以自由自在穿梭於歐洲各大小城市的時候,那時是我第一次到歐洲旅行,有很多時候是自己一個人走,住進各式各樣的青旅、有好多難以重現的奇妙際遇,與沒想過的人和沒去過的景。 我不想明明還很年輕卻像一個退休的人一樣,過著大同小異的每一天、想著一些一眼能看穿的事。 「窮遊富遊不如少年遊」這句話某天出現在我的 Threads 上,它開始時不時在我腦海中複誦,於是我向一個朋友問起印度怎麼樣,剛好他接下
5月13日


2026 LAVA 玩賽樂園|當初的三年計劃
本來已經預期初鐵應該會發個文,結果殊不知比完賽一時之間沒有什麼特別狂喜或感動的感覺,有點像是終於跨過期盼已久的里程碑,卻好像只是輕輕的踩下去過終點而已,但事情都發生了,似乎可以有點心虛的說自己是個鐵人了⋯嗎? 過完年連續三週的比賽,每次都覺得自己夾在已經盡全力又同時不夠盡力的體感裡,每週的訓練要一兼二顧三項鐵人四週週賽,練那個放掉這個、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,以為自己能進化成鐵人,結果只是感覺什麼都有練但又練不夠的人 身體要恢復、強度跟不上、沒有早睡早起、這週沒游泳、怎麼辦要比賽了、週跑量不夠欸、明天能爬坡嗎、外面有沒有下雨、生理期要來了,千百個無聊小煩惱就這樣塞滿我的生活 想當初因為楊祐寧 What a life 系列橫空出世在我的生活裡,更新的時候我會像蒼蠅一樣到處問身邊的人新的一集你看了沒?哇他們比 515 耶我應該只能比一半吧,公路車真帥,阿梅跑半馬跑出一個小孩好厲害 後來會聽運動人的 pain cave 被吸引去金剛大道跑長濱馬的 8k,最有印象的還是很瘦有瓜子臉在吃芒果可頌的自己,穿一雙 outlet 買的 Nike...
4月11日


2026 渣打馬|紀錄於渣打半馬之後
20260112 前一週因為膝蓋有點問題,所以陷入極度沒信心的狀態,心情忐忑的跟其他人宣示了這次我的目標,雖然心態上有點崩、心情上有點低落,很怕認真準備的這一段時間白費,比賽前硬是強迫自己關機休息完全不動三天,幸好以結果來說是大吉大利! 我比上次進步了 18分鐘!!!!! 冬天雖然不用常常痛苦早起,但是一碰到下雨就會加倍寒冷,不管風雨有多大該跑的課表還是不能逃避,在日曬變少、風雨變多的冬天跑了好多步跟騎了一點車,所有盡力在日常累積的練習雖然在當下看不到成果,但總是會在一段時間往回看的時候驚喜發現自己已經進化 一直覺得跑步是一個好個人、同時卻又好群體的運動。因為大部分跑步時間都是一個人,面對的是自己要調整的問題、跑的是自己的配速,很多的時間都是自己在跟自己討論,但在自己之外其實又很需要周圍有人可以理解自己的痛苦,然後在平常的河濱、田徑場、或是賽道上就會有一種即使深處在廣大群體中,自己仍然是獨自要完成任務的感覺 大概在14-21k 區間反反覆覆的出現放棄的聲音,明明前半段體感不錯,理智上也知道自己一定能完賽,對目標成績也有點把握,但還是瘋狂出現叫我停
4月11日
NEW POSTS
CATAGORIES
bottom of page